腦鳴“感覺在整個頭部聽到吱吱響”

腦鳴“感覺在整個頭部聽到吱吱響” 發生原因可能是? 貧血(缺鐵性貧血),而我貧血原因是咖啡喝太多 !!!

身體缺鐵會怎樣? 缺鐵性貧血症如何補鐵?

本人缺鐵時的症狀:

1.耳鳴2.腦鳴 3.異食癖 (愛吃薄荷糖、吃冰塊) 4.心臟無力感5.時常頭痛 6.掉髮(超多) 7.走路會喘 8.指甲常斷 9.後背有一處按壓會痛10.耳朵跳動或呼嘯聲 .

原來我一切身體的異常都是缺鐵貧血造成,造成「缺鐵貧血」原因居然是咖啡成癮,戒咖啡後的3個月除了,耳鳴還沒有完全消失(很小聲),其他身體血液指數恢復正常。

分享這些症狀讓能提早警覺,但不能把症狀當作診斷,必須要醫師診斷,確定真的有缺鐵或者缺鐵性貧血才需要補充鐵。

【身體異常過程】

 

生完第二胎後(剖腹),就一直處於貧血狀態,在住院時醫生就開立靜脈注射鐵劑補充鐵劑,也交待我要補鐵(吃維他命) ,因為只有偶爾會頭暈,就沒有很在意,後來到小朋友快3歲時,突然有一天居然耳鳴,說是耳鳴比較像在腦袋裡面嗡嗡吱吱的聲音(後來確認是腦鳴)。

因為持續8個月越來越大聲,於是就去就醫確認,耳鼻喉科診所開了感冒消炎藥還有打針,治療3次左右沒見好轉,建議我去醫院檢查。

後來也到醫院耳鼻喉科做檢查聽力及耳道相關的檢查,檢查結果都正常。

中醫也去看了,也是說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後來吃中藥也不見好轉反而過敏大爆發,沒吃中藥沒事吃中藥過敏症狀一直來,後來放棄了。

腦鳴症狀有時大聲,大多是小小聲(嘶嘶嘶的聲音),想說維持這樣就好,維持3年左右腦鳴越來越嚴重,嚴重到頭痛,吃消炎止痛藥也不太有效果,醫師有開改善末梢循環的藥物,吃完後腦鳴更大聲,大聲到睡不著,等藥效過後才變小聲(什麼鬼玩意)吃了5次都這樣,於是就不吃了。吃B群後也是會腦鳴變大聲(苦惱啊)

頭髮掉很多,洗完頭髮後,一堆頭髮會卡在水孔(以為是生完小孩的狀態還沒恢復),而且喜歡狂吃薄荷糖和冰塊,(會很想吃爾且買完後無法克制地吃完整條薄荷糖以及吃冰塊一定要吃一杯以上)

今年開始偶而睡覺側躺時耳朵跳動或呼嘯聲,我自己都沒有聯想到是貧血造成的,幸運的是

(因前一年員工體檢健康追蹤) 回診肝膽腸胃科,膽囊息肉追蹤,今年醫師發現我有貧血問題(血紅素8.1公司體檢數今年度) 問我有沒頭暈有問題,我貧血有點嚴重,也有竇竇性心搏過緩,懷疑我地中海型貧血,我回答我沒有地中海型貧血,醫生幫我驗有沒有缺鐵,會不會是缺鐵性貧血。醫生是我的貴人阿~~

 

【血液檢查報告】

 

image

▲ 個人公司體檢血液檢查結果截圖

「總鐵結合能力」(TIBC) 檢查:

檢測結果是的缺鐵總鐵結合能力」(TIBC 血清鐵(serum iron):評估人體內鐵質的含量。

image

▲ 個人健保快譯通查找的資料截圖

 

【身體缺鐵原因】

 

1.個人月經週期太短(大約22-23天)

2.月經量大 (出血多 有血塊)

3.太常喝咖啡(每天一杯),咖啡因和單寧酸,會阻礙身體吸收鐵質,影響身體製造血紅素

缺鐵性貧血治療過程:

1.醫生開立(維他葡萄糖鐵糖衣錠) ,但是我吃了後一直感覺胃很不舒服爾且想吐,想說吃一陣子看看,但是不舒服感真的讓人無法忍受。

2.回診後醫師開立自費的鐵劑(富鐵好滴劑),偶而胃不舒服感,偶而會肚子痛,大便常常呈現墨綠色。

3.自己吃市售含鐵維他命(善存女性維他命),下巴狂長痘(B6 B12原因 )

4.咖啡因會妨礙鐵質吸收所以醫生建議喝少一點,少喝咖啡(一周大約一杯)。

5.早晚喝(富鐵好滴劑-10滴) ,中午返後吃(善存女性維他命) 。

6.月經後約4天喝元氣補帖(補氣一下)大棗萃取濃縮液(含鐵)

 

【月經異常原因】

 

1.個人月經週期太短(大約22-23天)

我其實咖啡成癮,每天一杯有時候2杯咖啡,不喝頭會痛痛的且想睡,中醫師曾告知,常喝會造成月經失調(有可能會導致黃體素過低) ,過低會讓經期縮短或異常,我是每天一杯大美式或拿鐵,戒咖啡2個月,月經週期變回28天。

2. 月經出血量大(有大血塊)

婦科檢查子宮沒有肌瘤,自己懷疑是喝咖啡影響,戒咖啡2個月,經血量真的變少一些。

從戒咖啡(其實是少~喝1周一杯)及補充鐵劑2個月後,身體一切異常都恢復的差不多,希望有一天能完全消除耳鳴(越來越小聲不會忽大忽小聲)

 

補鐵後狀況

 

1.持續吃大約1星期的鐵劑跟維他命後,耳多內跳動感及呼嘯聲就沒有了

2.持續吃3星期後真的比較不容易喘及心悸感,嘴唇及眼皮內恢復比較有血色。

3.持續吃3星期後耳鳴聲音變小聲一點(不會忽大忽小聲)

 

鐵劑及維他命

 

 

▲早晚喝(富鐵好滴劑-10滴)

▲治療初期中午返後吃(善存女性維他命),吃B群我下巴都會狂長痘痘,現在2-3天1顆

 

 

▲ 月經結束後喝元氣補帖(補氣一下)大棗萃取濃縮特別添加西伯利亞人蔘、蔓越莓、藍莓、葡萄子、血紅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